星期六, 三月 15, 2008

黑与白,善与恶

黑与白,善与恶,
有黑就有白,
有善就有恶,
这就是人世间的伦理。。
有好人就会有坏人,
这样世间才会平均。。
但是好人偶尔都会耍点小心眼的时候,
坏人呢偶尔都会有良心发现的时候。。
白容易被染黑,黑却不容易被漂白。。
善容易被魔化,恶却不容易被扶正。。
唉。。正所谓:
学坏三天学好三年,
近朱者赤近墨者黑。。
在这里我拿我再上一篇文章所提到的Z来举个例子吧。。

在这之前,我认识的Z是个很有风度,凡事与说话都是很有分寸的一个好人。。
但是自从他与M在一起后,
他变了。。
之前,他凡事都很尽责,东西都处理得很好;
现在,做事有点敷衍,很多事情都最后一分钟才安排。
之前,他说话都会先想想,长话短说,一开口就是重点;
现在,说话不经大脑,开口的都是废的,完全没意义,最后才把重点拉出来。
之前,他对女生都有点避忌,不会和女生有太多互动;
现在,完全没顾忌,有话就说,只差没动手动脚。
只从知道他与M在一起后,
我只与他见面处理公事两次,
互动不多,但却发现了他这几点转变。。
甚至还发现到他越来越像Z。。
唉。。
世事难料。。
从来没想到以前人人称不绝口的君子现在却变成了人人厌恶的小人。。

6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从君子变到小人
我一定要介绍我酱久以来坚信的:
上天给了你一样东西
一定会拿走你令一样东西

匿名 说...

有时候
黑暗,并不代表邪恶


虽然我不懂Z还是M欠打,但是你应该是真的很不爽

匿名 说...

我只是一個路過的路人
看了你的部落格
覺得你的人生,好像都充滿了怨恨
做人不是要開開心心的嗎?

我相信
你這篇文章,重點不是在於黑白,善惡吧?
那個z和m才是你要強調的,對吧?

我也看了上一篇文章
你會這樣地憎恨他們
是吃不到葡萄,覺得葡萄是痠的心態吧?
要是那個m真的是這麽地有影響力,
不就比你這個住在魔界的魔女,
還要陰毒,還要恐怖?

凡事看開點吧。。。
拿得起要放得下
忍一時,風平浪靜;
退一步,海闊天空。

ღ 迎迎ღ 说...

haizzz......
祝你好运啦~~~~
every tink will be alright ~
GamPaTeh~

魔界之女 说...

人性有时真的很难理解。。。

魔界之女 说...

风。。。你还蛮了解我哦。。
呵呵。。
我就是因为这件事情才联想到黑白善恶的标题的。。。
我已算是放得很开了。。。
放不开的是H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