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六月 08, 2009

解脱

一段日子没上来打理这个部落格了。。。
但是我知道。。。
你依然不时会来检查,
查看我有没有偷偷上网,
查看我有没有上载新的文章,
查看我有没有写了什么你不知道的事情。。。
万一发现了什么。。。
你一定又会来审问我了。。。

在一起一年多了。。。
说真的。。。
吵架的时间比甜蜜的时间多。。。
吵架的原因。。。
你说是我的错,
我说是你的错,
这个问题,永远都吵不出答案的。。。

我需要自由。。。
我需要有我自己的时间。。。
我有我的家人,
我有我的朋友,
我有我的工作。。。
我是人,
我不是物品,
我不是只属于你一个人的。。。
我不可能会让你绑在身边一辈子的。。。

你说你已经给我自由了。。。
有吗?
出个街,需要做个报告
出门前,需要让你知道我:
去那里,
去做么,
几点出,
几点回,
有没有男生,
谁载,
在坐前坐还是后坐,
隔壁坐的是谁,
还有载谁,
在做什么,
谈什么等等。。。
甚至我在家,在做什么,
吃饭冲凉睡觉都要跟你报告。。。
我所做的每一件事情你都要知道。。。
那你知道,我就快要崩溃了吗?

我姐姐在我家睡觉有错吗?
我跟我家人有说有笑有罪吗?
我跟我爸爸妈妈撒娇有错吗?
工作中与男生有谈话,
办公室有男同事,
你都可以拿这些问题来吵。。。
为什么这些正常的事情,
在你眼中都会变得很不正常?

我快给你绑得喘不过气了。。。
我在家对着一班小孩已经够了,
我不想再对多一个大小孩了。。。
我会傻的!你长大了。。。
十八岁了。。
不是小孩了。。
别再这么小孩子气,
一点点不顺意就闹,
闹不过就哭。。。
我看到真的很受不了了你懂吗?
对小孩子的好印象全都被你破坏完了!

我知道,
我对你有要求,
你也一样对我有要求,
你的要求。。
我不知道怎样达到。。。
你要我多回复你信息,
要我多关心你,
要我多和你出去。。。
请问你。。。
这些是什么要求?
除了工作时间外我没有每一刻回复你吗?难道我一天二十四小时捧着手机就够了,
别的事情都不用做了吗?
关心。。
要怎样关心?
要表露出来的才叫关心吗?
多和你出去。。。
去那里?去做什么?去吵架?
拜托你。。。
顾虑一下我的感受。。。
想想每件事情的前因后果吧。。。
不是所有事情是你说要就可以的。。。

你说这一切都是因为你爱我。。。
我也知道你爱我,
你疼我。。。
但是这世界很现实。。。
爱不能当饭吃。。。
爱不代表一切。。。
不是只靠爱就能生活的。。。
冷静一段时间。。。
或许可以是一种解脱。。。
你好好想想。。。
我想要的那片天空你不能够给我,
相反的,
我的天空,也不是你要的。。。

没有评论: